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我愛我的故鄉---花絮及拍片幕後艱辛

我愛我的故鄉~~~~~~~花絮及拍片幕後艱辛




  這一次拍片,從一開始的腳本、劇本,就費了許多心力,為了這一次的腳本,逐字斟酌,讓每一個文字都擁有他的畫面,這是不同於上一次拍片,這次是計畫性的進行。

  --------
 | 我愛     |
 |   ,    |
 |    我的  |
 |      故鄉|
 |        |
 |   腳本   |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正在思考腳本

  在寫完腳本之後,我們先將要拍的畫面寫在紙上,在一個一個去完成,為了拍早晨的畫面,一大清早五點,我就默默地騎著腳踏車出門,到處去拍攝,錄下了悅耳的蟲鳴,拍下美麗的朝陽,騎在路上,生活在這片土地,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,濕濕的空氣,偶爾有摩托車的引擎聲,早市的老闆娘剛剛擺好攤子,路旁到一花一草,都結著甜甜的露水,這天,雖然很早起,但是很值得。
 
牛筋草在悅耳的蟲鳴中,不孤獨。

  時間到了早上6點鐘,因為7點和崑濱伯有約,我打了通電話叫醒了車長,兩個人一起到了崑濱伯家找他,卻沒找到人,隔壁的阿嬤跟我們說他可能去田裡了,我們騎上車,從南邊的田找到北邊的田,路程不下5、6公里,最先還認錯人,於是,只要看到田裡有人在工作,我們就會過去問可不可以給我們拍攝,其中有一個阿嬤很可愛,要我們拍好看一點,還問我們是哪一台電視台,對我們而言,阿嬤認真工作的樣子,就是最美麗的樣子,一直到了9點,我們才回到教會,騎著這一大圈,讓我們一回來就瘋狂似的灌水。
一早就來田裡工作的阿公阿嬤,把車子停在路旁,就走下田地,迎接一天的辛勞。


認真工作的阿公阿嬤
早晨的稻田,這一片就是都市感受不到的美好

在路上看到正在整理稻田的阿嬤,將一株株水道分開來,才不會太擁擠。

正在種花生的阿嬤

撥開泥土,將一顆新的生命種子放入

今天的朝陽特別美好,和白雲襯托出一天的幸福感

早上的雲朵很頑皮,變成鱷魚嚇唬我們

  中午,我們在一次到了崑濱伯的家,拍下他正在吃飯的畫面,一道道阿嬤的拿手菜,讓我們也不禁餓了起來,看崑濱伯吃的津津有味,我們也向他道謝,繼續去拍攝。

吃的津津有味的崑濱伯
下午,為了拍攝孩子們遊玩的場景,向第一組借了大批人手,大陣仗的拍攝,也錄下了經典畫面,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。

飾演救人英雄的阿峰,專注的眼神散發出孤注一擲的決心。

飾演鬼的黑熊,不知是為了效果還是真的,就撞上眼前的鐵桿,大家當場笑到肚子都疼了。
  當我們到了文林伯家,文林伯為了預防颱風,正要到田裡把馬達拆下來,我們便跟著他一起去,那顆馬達重量至少6、70公斤,文林伯不讓我們幫忙,他說,這東西如果不會搬,會很危險,所以一個人將它搬到車上,那個背影,我無法忘記。
正在拆馬達的文林伯


班起碼達,文林伯站穩腳步,緩緩走向摩托車。
我們也外出補了許多畫面,映象最深刻的,是為了拍攝小孩子坐在河堤上看到田的那一幕,因為後面有高鐵鐵路,為了能讓高鐵剛好經過,我們和老師在大太陽下等了10分鐘左右,真的很辛苦阿!

坐在河堤上看到田的這一幕,可真的是費了千辛萬苦才拍到阿!
再來是拍小孩躺在樹上向上望去的場景,這一幕用我來當主角,躺在樹上真的很舒服,讓人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,我們也到了國小拍和小動物戶動的場景,結果小羊都不給拍,讓文賜追在後面追都追不到。
躺在大樹上的我

尋羊的文賜
   
  最後一幕,我們望著天空,搞笑力十足,尤其是轉頭那一段,更是考驗著我們的默契
,"笑"果十足阿!
精華片段之一呀!
正在調整姿勢

討論拍攝內容

終於拍完,倒頭就睡了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