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新的樂章,序幕拉起

  新的樂章,序幕拉起了,我的高中生活即將來到...

  今天,自己坐火車到台南一中考資優鑑定,在這之前,花了將近全部的暑假在準備這,終於到了驗收的時刻。



  早晨,大家都已經出伐像烏山頭去,一個人在家,雖然羨慕,但這也是我必須經歷的過程,總是必須有付出,再出發之前,有國中同學們的加油與祝福,前往火車站的路上,葉叔叔也為我加油與祝福,在火車上,媽媽也打電話給我加油與祝福,到了一中,我們這一群考生更是互相勉勵,盡力而為,承了大家的祝福,我們也更有信心的應考。

  這一戰,拉出了新的烽火,新的戰鼓響起,提起手中的武器,戰友與敵人就在四周,大家陷入膠著,只有干戈的響聲,這是一場拉鋸戰,大家在數字之間周旋,誰也沒想到最後一提居然是用[洋墨水],看不懂,也只能硬碰硬了,直到戰鼓再次響起,鳴鐘收兵,走出教室,休息片刻,我們的肚子卻也唱起空城計,只好先喝口水,暫緩飢餓,準備面對最後一戰。

  當鐘聲響起,大家再次魚貫的走入,最後一節,必須和自然對抗,迎面而來的生物與地科,大家就已經很狼狽的解決了,後面的物理和化學,更是令人心力交瘁,困在莫耳和濃度之間,簡直是四面楚歌,好不容易殺出重圍,卻再一次的,就像每個遊戲都有一個大魔王一樣,化學去找來分子學說,令人難以招架,奮戰到最後一刻,終於鳴鐘收兵,大家魚貫的離開,有的看來志得意滿,有的卻是愁容滿面,這烽火,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阿!

  在回程的路上,真是謝謝阿良的爸爸載我回家,一路上雨勢忽大忽小,如果我還在台南,說不定會在外面淋雨阿!

  高中的序幕拉起了,這是我的新生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