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

迎接

一轉眼,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,一中的新日子也離我越來越近,之前看過學長寫的[攻略一中],學長要我們糾正許多觀念,其中一個是[沒有人會記得你是第一名],令我映象最為深刻,在進第一志願之前,大家也許都是校園中的佼佼者,但進到學校之後,每個人都是精英,然而第一名永遠只有一個,所以得失心不可太重,就算以前名次再怎麼前面,到了高中一切重新洗牌,只有自己的努力才是真的。

  迎接高中生活,也該為未來多做一些準備,雖然說赤子之心固然好,但太過幼稚就是個頭疼的問題,迷糊也是,上次去台南,在書店裡看書居然沒注意時間,差一點就趕不上火車回來,時間觀念也要多多準備,這全新的三年,我的願望是:我一定要有所作為,不要白白的混過,不只這三年,到以後一是如此。

  上帝很公平,給每個人都是24小時;上帝不公平,給每人都不到24小時。

  24小時?無庸置疑的,一天都是24小時,那位什麼又說不到呢?想想,一天睡覺睡掉多少?打混混到多少?摸魚摸掉多少?還有那些零碎時間呢?一天真正有做事的時間到底剩下多少呢?

  時間觀念,是未來必須養成的,還有英文,也不能再停留在[He eats an apple.]的階段了,必須更加進不,才能更廣闊的吸收資訊,一中的校風自由,是為了讓學生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,以後更有一番自己的風格及想法,這才是一生中人們想偷也偷不走的不是嗎?

  迎接,未來...

  新的世界正在等待我,我必須勇敢的踏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