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不按理出牌

不按理出牌,牌牌出乎意料,牌牌制得先機。


  今天完瞎貓遇上死老鼠,規則是必須在3分鐘之內排好椅子,然後待在原地不能動,一個人當瞎貓,必須克服這些排列出來的[地形]來抓到我們這些老鼠。

  第一局時,大家都是把椅子排得很亂,讓貓很難走而已,然而到了第二局,我就異想天開,把其中一個椅子疊到另外一個椅子上,自己躲到兩個椅子的空間處,也躲過了瞎貓得亂摸,這個突破性的做法馬上有許多人一起跟著做,我就更進一步,只用一張椅子立起來,就能躲得好好的,最後一局甚至還用椅子做成小洞,我們幾個男生就一起躲進這個[甜蜜得小窩]之中,結果瞎貓居然從洞口鑽了進來,我們的結局當然就是全部都out了。

  但是,我也從中明白,不按理出牌就是這個道理,在千篇一律之中用出自己的一套風格,出乎意料之外的作法,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,不只是對遊戲,對於未來也是如此,如美國有一位猶太人,將自由女神整修後,被視為垃圾的大量塵土及廢鐵買下,塵土被做成肥料,而廢鐵被融煉後再轉賣,馬上成了富翁,誰能預想到這堆[垃圾]能這麼使用呢?

  不按牌理出牌,是一種展現自己創意的表現,是一種突破性的發展,人之所以為人,因為人比動物更懂得創意,他們懂得如何表現出自己的創意,使用這些創意來改變生活,這是一種進步的方式,但使用這些創意的同時,我們也要考慮到對其他事物是否有負面影響,像現在的全球暖化,也是在人類工業革命之下的產物,是故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,要在之中抉擇出傷害最小的做法。

  我覺得,遊戲最需要的就是創意,黃哥哥總是能想到許多好玩又簡單的遊戲,帶我們從裡面找到歡樂,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件事,我也要更加努力,用創意,豐富興趣。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