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新的天空

  高中生活已經開始了,在學校度過了第一週,告別過去。



  我雖然在學校住宿,但學長和室友都很照顧,日子也過得很充實,在新訓時,有導生帶領我們熟悉校園,介紹我們學校裡的環境,也告訴我們有那些該注意的地方,而在一中的第一個選擇,是面對琳瑯滿目的社團,在新訓的第一天,早晚分別有社團的靜態展與動態展,學長們的表演都非常的精采,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決擇,高中的社團,是豐富的,可以讓我們在同儕互動中得到許多東西,這就是高中,當人生充滿了課業與歡樂的時間,會讀書的人就必須兩樣都能兼顧,次者只顧課業,下者只顧玩樂,我想,我一定要選擇一個好的社團,讓我能寓教於樂,過得充實。

  新訓第二天,學長告訴我們[一中七大不可思議],其中有花椰菜大戰明德樓,當場大家都捧腹大笑,非常的精采,還有傳說中的[一中聖獸]進化論,預防我們在校園中遇到聖獸而不知所措,我覺得,這種前後提攜的感覺,和以往十分的不同,去更添了一分親切感。

  到了開學當天,學校放了畢聯社做的開學影片,讓我們做好成為一中生的準備,接下來是一中的生活,要保有初衷,更加向上,在我們新生宣誓之後,我們,正式成為一中的一份子。

  一進到新的班級,就是一種不同的風,大家看起來都是很厲害的樣子,我心想:[恩,也對,這裡就是台南一中,各地菁英群聚一堂的地方。]但在第一天,我也交到了許多新朋友,其實,雖然只有我一個人是來自新東,但我並不感到孤單。

  每一位老師在上課前,都先恭喜我們正式進入一中,並且為我們做好心理準備,面對接下來的課業,老師不要求一定要快,但要求我們,一定要扎扎實實的學好,把學測考好,讓自己的人生啟航,不要沉淪於玩樂之中,而忘盡學業,枉費以往的努力,我們記下來了。

  第二天的開學考,大家都被投下了一顆震撼彈,有人更是一考完就開始對答案,滑稽的說:[Ya!我得到一分了!],老師要我們不要灰心,這些題目不是故意要考倒我們,而是要告訴我們,現在是高中生活了,這是高中的考試,已經不像國中考試那樣,可以憑藉幾分聰明而考取高分,我們的境界提升了。

  台南一中,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,我現在是一中人了,我一定要加油,考上好的大學,堅持理想、課業和大學,絕對,不放棄!

分享:台南一中開學影片


課業呢?理想呢?大學呢?你以為一中只有這樣嗎?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