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一個寂月的夜晚

  走出寢室,看著這片沒有星星的天空,家,我的家,不是這間宿舍......
  
  門,到處都有,但只有一扇是我的家門......



  住宿的生活,是個規律的生活,有同學、學長照顧,時間也被安排的十分微妙,我每天7點開始讀書,9點上樓洗衣服,11點再下樓讀到12點多,雖然過得真的比在家裡還要用功,但每次當我拿著書從K館走上樓,看到外面的這一片夜空,為什麼這麼的明亮?為什麼沒有星星?月亮是寂寞的。

  每逢佳節倍思親,當越亮越來越接近正中央,我的心也越來越想回家,台南的月亮是寂寞的。

  我知道[有人在等我,有人在想我,有人在電視機前視而不見,為我守候這城市的最後一盞燈光。]當我聽到這首[有人在等],思念家鄉的情緒就湧如潮水,我曾經說過[愛自己的故鄉,比愛別人的故鄉,更勝過一條長江。]那時之意不比現實之思,更有所感,門,到處都有,但只有一扇是我的家門。

  這一個中秋,和車長一起參加全村烤肉,格外有感,在身旁的,是一群永遠不會遺忘你的朋友,總是同甘苦,共患難呢?

  這個世界,每天有多少遊子擦身而過?遊子記得,[有人在等我],而加快了他們的腳步,踏上歸程。



分享:韋禮安-有人在等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XNFNyM1sb4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