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樂在其中,樂在所樂......

進入[相聲瓦舍]前的合照。



  這一週,考完試的第一週,大家拋開憂鬱,利用這幾天好好的放鬆,有人約好放學一起去吃大餐,像是我的室友,五天有三天有約,一個晚上就吃一頓吃到飽;有人一下課就跑向操場打球;而有人是一起留在教室聊天,我們呢?在週五晚上的[相聲瓦舍]等著我們!

  放學之後,我先回到了宿舍,整理好了出門要準備的東西,在床上小睡了片刻,把地圖印好,出發向[相聲瓦舍]的所在地-文化中心。

  在路上,我們在一家滷味吃晚餐,那家滷味標榜著[麻辣燙],我不敢吃辣,就要求不要加辣,想不到良居然用一塊鴨血暗算我,當我吃下鴨血時,嗆辣感湧上,想吞下,鴨血卻是燙的難以吞嚥,吐出來又可惜了,一塊辣燙燙的鴨血就在我的嘴巴上停留了許久,好不折磨呀!

  當我們來到了文化中心,約是7:15左右,離開場還有15分鐘,在等待時刻,一位阿伯走過來,說:[唉~好可惜喔!我的票沒有帶來.......]原來這位阿伯是一位相聲的忠實粉絲,自台灣最早的相聲到現在,只有有表演他幾乎都不缺席,於是和我們聊起相聲的歷史,告訴我們週一還有一場免費的相聲表演,所以他還是能看到相聲,這位熱情的伯伯和我們聊了許久,直到開始入場,才和我們告別。


紫細看看票根,原來是坐在50號呀!
我們一行人從對底層緩緩的往上爬,
那位置雖然是最便宜的位置,但視野也相當不錯。


這次表演的主題是[飛魚王]

  當我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做好,只見眼前擺著兩張椅子一張桌子,放著輕快可愛的歌曲,沒多久,宋少卿、黃士偉走了出場,說起了相聲的歷史,馬上就把現場逗著哈哈大笑,相聲表演的兩個人分別扮演著[逗人]和[捧人]的腳色,就像是每個故事都有主角和配角一樣,整場表演在宋少卿、黃士偉還有馮翊綱輪流扮演[逗人]與[捧人]之中,獻出了一個歡樂的夜晚,我也笑到差點站不起來呢!



[相聲瓦舍]的舞台,當表演開始時,我關上手機,快樂的欣賞演出。

  相聲表演結束,我們騎上腳踏車回宿舍,沿途順道逛向延平郡王祠,夜晚的延平郡王祠一片烏漆媽黑的,令人小小的失望。
  


延平郡王祠前的鄧成功。

  回到宿舍,真的是累癱了,休息一下,奎禎正為明天要煮玉米濃湯用的材料煩惱,於是乎,我幫忙他切蘿蔔,不過一個不注意,居然割到了手指,幫助,最後反而累了他人,心裡感覺到幾分抱歉,但今天,還是要快樂的過完。

黑漆漆的宿舍,一盞檯燈下,一的背影與一堆胡蘿蔔和火腿奮戰中。

\/\/\/\/\/\/

第二天是園遊會,未完待續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