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逆著風,就能飛向天空

如果說,每一個夜晚都是如此的寧靜,那,一個人慢慢享受吧!

傍晚,雲朵一疊一疊的隨風而來,黑夜漸漸地籠罩了視野。

這週是段考周,大家都是繃緊神經在讀書,有的人靜默不語,有的人一回宿舍就只接走下K館,有的人在下課就約好一起去文化中心,而我呢?則是先去吃兩份量的晚餐,然後開夜車到1、2點。

  不知道段考的特殊,天空特別的美麗,從來沒有這麼注意過,而晝夜變化、分分刻刻好像就在轉眼瞬間不斷的流過,漸漸地望著最後一絲陽光消逝,第一盞路燈亮起,時間好快,書山卻絲毫沒有被剷平的樣子,不經想起早上,明明還唱著[再給我兩分鐘....讓我把歷史看完........]似乎大家的壓力都很大,有的人更是開始唱[Opera#2],抒發被壓抑的情緒。


天空為什麼要為我們哀愁?讀書是我們的本分,
考試是為了我們成長,
只是準備的過程是苦的,難以吞嚥,噎著,還是要吞口水,繼續下去。

  
  終於到了考試,當考卷一發下來,我心裡就有了這個疑問:[到底我是火星人,還是出題老師是火星人,為什麼我都看不懂......?]到了地理,更有人提出這番見解:[考卷上的小圖還有放大版,但就像你買了一塊難吃的餅,老闆又送你一塊發霉的餅。]那放大圖和小圖都令人難以了解,收卷以後,帶上一陣哀鴻遍野,哀叫、哭叫、後悔的叫聲充斥左右,考卷上,這一片真的是[屍橫遍野]......。

  英文老師總是用這句話安慰我們:[擦乾眼淚再加油吧!]就算對著考卷後悔,我們還是要咬牙撐下去,因為還有更多的難題等待著我們去面對,怎麼能在這裡就被打敗呢?

好吧!擦乾眼淚再加油吧!

十號月台,段考周終於結束了---------與廷瑀一同等車


風箏要飛上天空,就必須逆著風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