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勇敢,不害怕

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,不論是什麼,請不要笑,有些恐懼的形成連他自己都不知道。

  我害怕什麼?不外乎就是蟑螂了吧!每次看到都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恐懼感,雖然知道他是活化石,也知道他比任何昆蟲都還要愛乾淨,那種莫名的噁心感由根本就遮住了我的這些理性的想法,而這種昆蟲與我實在是太有緣分,幾乎是到處都能被我發現,有時候是早上刷牙時爬在我腳邊,有時突然[空襲]降落在我身上,或是像忍者一樣[隱襲]在杯杯碗碗之中,又或者以[突襲]的方式直接來,就連[螂海戰術]都應用上,讓我有四面楚歌的恐懼,各式各樣的戰術,我只有尖叫逃命的份,偶爾拿起殺蟲劑,也是縮在一邊[死守]。

  最近中餐都在外面解決,前幾日,吃到一半時突然發現一旁的牆壁上,有蟑螂排山倒海而來,把我嚇的整餐都惶恐不安,那隻蟑螂幾度欲走出店門,卻又不知如何的折了回來,就攀在價目表上賴著不走,突然又[碰!]一聲的掉了下來,到最後我趕緊把最後幾口飯吃完,就趕忙離開,想不到幾後,到另外一家餐廳吃中餐時,想說要上個洗手間,卻赫然發現一隻蟑螂就爬在門上[站崗]害我在門外不知該如何是好,老闆看我站在廁所前,就前來問發生了什麼事,我支支吾吾的說門上有隻蟑螂,老闆大聲的笑了,說:[吼!大男生一個怕一隻小蟑螂,打死他就好了啦!]我看著眼前的蟑螂,仍然不禁直打寒顫,老闆娘經過,也問我發生了什麼事,我指指門上的蟑螂,老闆娘走近門,舉起手,只聽到[啪!]的一聲,老闆娘神色自若的洗洗手,做個手勢叫我可以進去了,[天阿!老闆娘真是太勇敢了]我心中暗想著...。
  
  其實蟑螂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好怕的,我小時候好像也敢踩他,哪知道長大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就對這種[小怪物]有種恐懼,連少年團契時,要去上廁所也要請一個人陪我,因為我需要有人能幫我解決躲在廁所中的他們,但真是令人害羞呀!

  除了蟑螂,大概就是痛了,痛的感覺固然是可以忍耐的,但只要我想到:[會痛阿!]就會有一種退縮的想法,最近因為手受傷,就更加的明顯,我總是堅持要自己慢慢拆繃帶,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,就是希望在拉的時候,對傷口的痛的感覺是最低的,就算到醫院複診,也總是對醫生說:[醫生,我怕痛~!]醫生叔叔人很好,也總是慢慢的幫我拆繃帶,就是要擦藥的時候,也會說:[我現在要清理傷口了,可能會有點痛,忍一下喔!]然後輕輕的用棉花棒幫我清理、擦藥,除著實質上的痛,我也害怕著失敗的痛,失落感總是能在一瞬間把我的心情放置在最低的谷底,那種難受的感覺就像被萬箭穿心一般,果然是晴天霹靂啊!
  
  但是,要勇敢,不要害怕恐懼,害怕恐懼?恐懼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本能,他能讓你遠離那些你認為會傷害你的壞東西(註:這並不包括對課業的害怕),成功的人,總是那些勇敢走出第一步的人,因為比起那些原地踏步的人,他比他們還多走了一步的距離了!
  
  所以,要勇敢,不要害怕,勇敢的踏出第一步。

(聖的自言自語:恩...勇敢的踏出第一步,那我的第一步豈不是踩蟑螂了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