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向前,不回頭


  他是陪我長大的朋友,也是一個重要也很特別的朋友,在人生的賽跑中遇到挫折,跌倒,抬頭,我也會站在終點線前等待。


  很多事情不能重來,不論你如何後悔。

  將入國中前,我仍十分排斥補習,除了數學以外,已經抵抗了補英文兩年了,到了國一下,因為自己真的讀不起來,只能心甘情願得去補了,在這之前,卻因為英文,讓我錯過了許多機會,但因為英文,也給了我不同的境遇去品嘗。
  
  在一年級時,他和我一樣,最大的罩門就是英文,而在我的英文足漸有起色時,我也想拉他一把,但那條繩索卻因為升學壓力的打擊,斷了,沒能提攜前進,我總覺得我也有些責任,因此到了高中,能介紹他一位改變命運的貴人,我在所不辭。

  當我補了英文,在和老師磁場相通下,終於打下了良好的基礎,而在基測拿到了不錯的成績,而沒有補習的他,真的被英文打敗了。

  其實,英文並不可怕,而是要有方法,當你就算很認真的看著參考書、寫著評量,如果都只是一味的死記硬背,必不長久,重要的就是抓住那種感覺,好的老師,會將那種感覺傳達給他的學生,而學生如果能接收到,必能功力大增,不單單是讀英文,這是讀所有科目的秘訣。
  
  但我希望,不要因為一次兩次的挫折而退縮,林肯總統曾說:[雖然我走得比別人慢,但我永遠不會後退。]蝸牛一步一步往上爬,最終也會爬到頂端,跌倒了,該高興,因為你從此走得更穩了。

  向前走,不要再回頭看看那些失去的,而要看現在所擁有的,及未來能追求的,然後盡你的所能去把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