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面對,不退縮

生活中的小事都需要注意,不論是時事或者一些小常識,甚至連最不起眼的地方也要。
 

  上上周六,剛從綠島之行回來,在出去補習之前,媽媽要我去開我們家的鐵門,我去開時,鐵門居然卡住了,一急之下用腳踢了一下滾輪,鐵門雖然開了,卻又彈回來,我的左手感覺到麻痛,身回來一看,看見少了一截的指頭上湧出鮮血,當場僅壓拇指奔回家,一直大喊:[我的手!]那種痛的感覺很難形容,血一直滴,我急得一直大喊:[幫我開門!快點!]
結果黑熊還搞不清楚情形,可能也是滿腦子的疑問,爸媽見狀,馬上叫我去把斷指找回來,
送到醫院的途中,擦血的衛生紙已近飽和,到了醫院,只記得醫生一直說:[不要緊張!]
  
  第一天換藥的時候,我也很怨天尤人,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?但爸媽都說:[既然發生了,就要面對,不要退縮。]
  
   對阿!面對,不退縮,等到手好了,以前能做的事,未來也能做。
當我看到v.k克的紀錄片,我更加覺得{我是幸運的},他患得僵直性脊椎炎,這個病痛會終身跟著他,在他意想不到的時刻發作。
  
  我想,當一切的挫折降臨,就面對吧!孟子說:[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行拂亂其所為。]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考驗,不是嗎?

1 則留言:

  1. 面對事情而不退縮是需要勇氣的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