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鐵軌,通往未來



熟悉的鐵道遠方
平交道捎來火車的遠訊



期待嗎 興奮嗎
這會是一個新的開始
還是一個永遠的反覆

這一趟旅途
陪伴我的你們
是否一個個的下了火車

期待阿 興奮阿
這會是一個新的開始
也是一個永恆的喜悅

這一趟旅途
陪伴我的你們
也許在下一站等待著我
也許在下一站上了火車

然後
繼續走著我們的旅程
時間一直減少,已經到了倒數的時候,好快的,一年前的懵懵懂懂學弟,現在也成了學長。
  我也是來到高中,才漸漸地沉浸在音樂美好之中,又遇到了一群值得信賴的夥伴們,那怕一路上就算是不著荊棘,男孩們只要有彼此就擁有向前闖的勇氣,男孩們只要有信念就有撐下去的堅毅,因為他們知道,背後永遠有人推著他們,那怕是精疲力竭,也會拖著一起向前走。
  也許是青春期,才會對同儕有這麼深的聯繫,但不能否認,同儕的影響很大,對少年來說,從學校生活,甚至是住宿的日常生活,同儕的深深地影響著,也才發現一路上,來來往往的同儕們,一個畢業之後,還有聯繫的人剩下幾個呢?
  
  
一站一站的,總有人會下車
一站一站的,總有人會上車
但總是保持開闊的心胸,一站一站的,是否要期待你們上車呢?面對這份期待,我們坐著多少決心與打算呢?一輩子。

  我想,只有一輩子的決心,才能找到知心好友,一輩子的意志,才能等到百花綻放之日,一輩子的堅持,才能保有現在所把持的熱情,人生是一本,必須花你一輩子去寫的文章,一篇篇的集結成為一本膾炙人口的書,所以提筆,所以寫下:

列車仍繼續地行走著,鐵軌通往未來...,一切還沒結束,希望還在後頭...。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