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幽默

麥克阿瑟在為子祈禱文中說:

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,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,
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,但絕不自視非凡,過於拘執。


我,聖的幽默


  當羅斯福總統誤闖邱吉爾洗澡時,邱吉爾只是幽默的說:「總統先生,我在你面前可是一點也沒有隱瞞,坦誠相見的呀!」幽默大師馬克吐溫在演講的時候,有人從下方傳了張紙條寫著「笨蛋」,馬克吐溫只是幽默的說:「先生,您只有署名忘記寫內容了!」其實生活,很多事都能看得輕鬆,轉的角度,就能化解尷尬。

  在我的生活中,也擁有著這種小趣味,譬如說:當你在我身旁打噴嚏的時候,我會說:「別搶別搶(台語),全部都給你!」讓人會心一笑;還有一次,別人叫我的名子還台灣國語,一直叫成餡餅阿縣民的,尷尬之時,我說:「既然我是縣民的話就好好保護吧!」結果雖然馬上換來噓聲,卻也化解了叫錯的尷尬,聖的幽默!

  可是當我繼續長大,身旁的這種幽默卻也漸漸的減少了,大家漸漸地都只看著現實面,有句俗話說:「人們只會丈量你織下多長的布。」我認為不應該這樣,如果說人生是一塊素布,在上面編織出美麗的圖紋,難道就輸給了一塊長長的空白嗎?國中時,顏老開學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:「你們不能決定自己的長度,可是你們自己掌握了自己的寬度!」可不是這樣嗎?

  火影忍者中的日向寧次說:「我自己的未來,我自己掌握!」
  選擇過怎麼樣的日子,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!

  這讓我想到殷小龍的幽默生活,當他的車子倒了,他對車子說:「安捏不好喔!」當他跌倒時,他對地板說:「安捏不好喔!」當他的電腦當機時,他對電腦說:「安捏不好喔!」當他差點撞到牆時,他也對牆壁說:「安捏不好喔!」

  這又是另外一種幽默了,完全以一貫之,雖然讓人無言,卻也可以感受到這之中的一種闊達,就像蘇東坡說的:「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簑煙雨任平生。」

「安捏不好喔!」
說道蘇東坡,又是另外一個幽默大師了,他和佛印和尚的故事更是廣為流傳,如「八風吹不動,一屁過將來」還有兩個人為了「吃」的互相鬥法也讓人津津熱道呢!
--不妨上網搜尋「佛印與蘇東坡」


  「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」,幽默就扮演著這麼一個角色,當一切都不順遂時,就停一下吧!看看身旁的事物,或許,能夠發現幽默的一笑呢!別讓生活成為一個模板,用色彩去豐富自己,用幽默去化解衝突,讓自己更快樂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