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奇妙.離別

結束的號角並不是結束,而是吹響新的開始......。

歡樂,就算結束也要,歡樂

這學期的最後一週,夾雜在段考和結束之間,用勉勵與互助,我們302寢一起度過最後的這五天。
  
  每天放學,學校美食廣場成為我覓食,最快速而方便的獵場,[真.雙拼]、[經濟雙寶]、[魚肉飯]......,在箸下成為待宰羔羊,搬著厚厚一疊書,點了一杯咖啡與睡魔對抗,一天的戰鬥就從這裡開始,自七點鐘開始,和室友們一起研究著各種題目,互相支持鼓勵,教導並幫助,直到一點,才一起上樓刷牙洗臉,準備睡覺。

  來到一中之後,身旁的同學們各個都是箇中高手,在各領域上,展現出豐厚實力,張潮在幽夢影中寫道[交淵博友,如讀名書。]此刻我也完全明白了,一本名書,是吸引人們,散發使人想一窺究竟的內涵,讓你想要從中得到更多、更多再更多,一下課,一圈一圈的,是正在研究題目的討論,夾雜著明白的驚嘆聲,考前的氣氛,演奏著備戰的序曲。

  到了段考最後的一個晚上,意味著我們寢室最後的團圓,佳勳買了四包大薯請大家吃,大家吃的開心,好像忘了這幾天的辛勞,如小山一般的薯條,不一會兒,便如蝗蟲過境之後,帶著滿足的表情,再一起走下樓讀書。

還沒倒出來,有人已經忍不住香味而偷吃了。
 1月17日,晚上10點半,[大薯大屠殺]。
滿滿的大薯,頗有視覺上的滿足
最後留下的命案現場,只留下幾根苟延殘喘的薯條,及一片番茄醬。
告別並珍惜,萍水相逢不易,總有一天卻要分散,羈絆是永遠的!

   週五,終於考完了,一回到宿舍,便著手開始打包,過程中,有連續裝錯棉被兩次;有忘了自己鎖的密碼;有多了幾件褲子的糗事,自12點到1點半,終於將一切打理好,我們便一起道吃到飽餐廳吃飯,慶祝這學期的結束,歡送將退宿的室友,也慶祝學長選上幹勤,這一餐,高興中夾雜著不捨。
大家作好位置,準備大開食戒。
滿布桌面的食物,瞧~多專心地吃呀!
國中畢業之後,生活圈突然的擴張,起初還不太習慣,漸漸的,也對這一切感到眷戀,就是這份眷戀感,讓我感到有所依賴與信靠,同儕是成長過程中,其中的一個重要階段,能夠參與在這其中,也是上帝奇妙的安排,我的生活,永遠沒有巔峰,因為我相信,只要持續努力不間斷,這一切就沒有極限!
背上書包,這個旅途,一切才剛剛開始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