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看花,探花

忽然,大自然再一字觸碰我的皮膚,輕柔的風、翠綠的草、鮮豔的花、濃濃的香.......

[喔~看我一招牛筋連環戳!]--雙腳踏在這片大地上,全身攏在
這片陽光下,頓時,一種說不出的樣溢。
  上個周日,我們走出了電腦教室,在一次和自然親近,走出教會,望向天空,我最喜愛的、藍色的天空,誰能知道呢?加上一旁的椰子樹,這片天空的美麗就在陣陣微風之下,吹出了美好的開始。
椰樹,高高的爺樹,站立在平原上更顯得強韌。
走著走著,綠色豐富著視野,一旁有盛開的黃花,也有飽穗的水稻,今年的天災沒有影響到台南的農田,一片片的,擁有豐收的氣息。



一朵朵的黃花串在一快兒,跛像一串串的燈籠,又像小孩,伸長了手想碰到這片天空。

飽滿的稻穗,散發出濃濃的稻香。

滿滿的水稻都垂下了頭,傾聽一片大地幸福的樂音。
走在田埂旁,大家都踏著愉快的腳步。

眼前的地上,一片的筊白筍殼,包覆著農夫對下一次收成的期待
沿著田埂,走著走著,一路上都是青蔥翠綠,走著走著,來到了盡頭,我們自一旁的小徑走了出來,又是布一樣的感受。

這個小徑,讓胖胖愣了一下。

一旁的矮樹叢,看著一道道的影子魚貫而過。
木瓜樹熱情的招手,一壘壘的木瓜,預告著下一次的豐腴。

一根長得很可愛的火龍果枝幹,和一個可愛的大胖胖。
瞧!火龍果像不像正在噴火呢?或許,這就是他的名子由來吧!
一顆來自大自然的氣球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蜜蜂與大花咸豐草,辛勤的工作,為過冬。
兩個人過橋,就在胖胖踏上去的那一刻,阿泰飛也似的跳到對岸。

小小的冬瓜,小小的希望。
  當我們一路走到了小廟,大家都已經累了,停下腳步歇息,準備踏上回程,小廟一旁,滿滿都是麻雀的喃喃多嘴,樹上懶洋洋地垂下一株仙人掌,外表雖雖然覆滿了刺,卻是柔軟的觸碰著萬物,我們走向歸程。

從樹上垂下的仙人掌,遠遠的看,還和青竹絲有幾分神似,嚇到了一些人。

看著胖胖認真的模樣,今天的影片大概也拍得不少。

飽滿的稻田,這是個大家很少注意到的角度。

在叢叢稻穗之中,我第一次看到了稻米的花!

結實累累的稻米。

天空,白雲隨著風,不知道到了哪裡了,電線杆卻留在原地等候著。

車長:[沒關西,我懂你,加油!繼續等!]

飽滿而鮮豔的花,一路上陪伴在我們左右。

從樹下往天空望去,這又是個不同的世界。

因以至秋,枯枝在風中依然屹立。

一粒粒的種子,看見的,是樹木足見的凋零,結下的,是全新的生命與喜悅。

就在按下快門這一刻,黑熊頑皮地跳了起來,卻也入鏡的恰到好處,我想,要拍出第二張,也難。

土地公,傳統農村居民們的依賴,豎立在路旁,握著滿滿的稻,用盈盈的笑容看著大地。
  當我們回到了菁寮,來到了遊客旅遊中心,老師請大家吃冰棒,含著含著,畫在口中的滋味說不出口!結束著今天的步伐,大家臉上卻不顯得累,而期待著下一次的來到。
護花使者,憐惜一旁掉落的花朵。

黑熊:[哦~我不累,只是有點餓!]
\-/-\-/-\-/
這個周六早上,宿舍外的天空很漂亮,真的很漂亮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