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黎明

  這個禮拜五,我選擇了留宿讀書......。
 
路燈、街燈是我最喜愛的夥伴,他們永遠孤單卻勇敢的站在黑暗中。



  這個周五,因為鄰近段考了,我選擇留宿,和學長們、同學們一起讀書,從下午7點開始去到k館k書,腦海一直周旋在字母與數字之間,幾度昏昏欲睡,也必須硬著精神讀書,才不至於落後進度。

  直到9點多,因著肚子餓,我和廷瑀一起去買宵夜,到便利商店買了幾支關東煮,再到附近的飲料店買兩杯,緩緩的走回宿舍,天氣有些兒涼,回到宿舍,吃著暖暖的關東煮,彷彿就有一種窩在暖爐旁的幸福感。

宿舍外的夜晚,燈火通明,完全不同於鄉村。
到了十點半熄燈,我們在房間架好檯燈,今天本來就準備好要開夜車,對面的成大宿舍也是不夜城,原本昏昏欲睡的我們到了一點時,真可謂[迴光返照],精神一振,繼續開著夜車,這時,翰文早已睡的不省人事,學長也吃完泡麵,準備上床睡覺了,至剩下我和廷瑀。

  現在時間5點23分,天剛亮......

  時間來到5點多,天微微的亮了,時我正望著窗外發呆,見天色一變,便轉頭,說:「廷瑀!好像快日出了,我們去看日出吧!」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南迎接日出,走到宿舍頂樓,望著天邊微亮的一隅,心中是百感交集,日初固然是良辰美景,卻也代表我們已經讀了一整天了,怎麼感覺沒讀完的書本還是那麼多呢?

寂靜的夜空,天邊微微的明亮。
   回到寢室,我緩緩的爬上床鋪,倒頭就睡了,廷瑀仍繼續坐在書桌前,當我醒來時,看見廷瑀也半身倒在床上,雙腳鞋子也還沒脫,就睡了,這個晚上,真的很辛苦,但我相信辛苦必有辛苦之所得,早上的天氣很冷,沖著澡,洗去一身的疲憊,今天,也要充實的過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