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我的童年記事

  在我的印象中,童年的記憶是彩色的、金黃的,
是讓人百看不厭的相簿,是令人百思不倦的甜蜜,
對我而言,童年是讀不完的書。


記得以前,我是個不成熟的小鬼,甚麼事情都心情用事,
連讀書,都是心情好才讀,心情不好寫完公克洗個澡,就睡了,
想一想,那時也常常和父母吵架,課業卻也是爸媽一手拉上來的,
實在是很不成熟,而現在,我已經可以自己負責自己的課業了,
不再讓爸媽擔心,我想,這便是我進步最多的地方。
以前國小的時候,下課的第一件事就事書闔上,椅子靠攏,
然後人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,教室裡總是空蕩蕩的,沒半個人,
而原本安靜的樓梯口,立時變的吵雜不堪,一群小毛頭兒擠著,
我們最愛玩捉迷藏了,[點點點,三明治....點到誰是第一名!]
這段話讓我印象最深刻,被點到的人就會很高興的找地方躲,
而最後的那個人,嘿嘿!只好當鬼了,當同學一個一個被找到,
我真佩服我的技術每次都不會被找到,為何呢?我也不知道,
他們總是抓到倒數第二個,就忘記還有我了,然後數一數,
就說全部都找到了,開始玩下一局,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笑,
被人遺忘也是一種別人學不起來的技術呀!
以前也常常和朋友有意氣之爭,一個意見不合,就開始大小聲,
所以常常都有:今天不跟你好,明天跟你切八段,後天切六十四段,
然後就切切切切切切切,切到後來才後補補補補補補補補,
我們班的感情算融洽,畢業後常常開同學會,每次聚聚都會想到這些事,
想一想,不禁笑笑而過,也不知道那時未何要這樣子的爭吵,
結果到尾緣分不散,還是好朋友呀!
童年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,怎麼想就怎麼笑,雖然酸甜苦辣錯雜其中,
但一絲絲的甘甜,就可以讓我回味不絕了。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