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尋找無機改

上上禮拜開始尋找傳說中的菁寮無基改,搞了半天到上禮拜才找到。
不知道是大家眼睛都長在左邊,明明牌子清清楚楚的掛在右邊 ,
其過去沒有一個人注意到。



出發囉!胖胖你是騎不動喔?



越來越遠了,後面的快跟上!

過了面矮牆,赫然看到一片綠意

這樣看來,到似一座在綠海上的天橋

胖胖!你都不照顧妹妹的喔!

诶?你在後面呀!

電線杆只是一個標竿,我們的目標在更遠的GMO

連我自己也越騎越後面了,阿泰你是想我才轉頭的吧!

小心車子~靠右!

臭胖胖越騎越中間,等等被車撞喔!

到了高鐵下方,大家停下腳步


我們要排的和高鐵一樣長!

車長~你躲去哪裡了?

阿憲你把後面的人都擋住了!

等一下叫胖胖來喔!

歇了下,繼續出發!

到了八掌溪堤防案,大家把腳踏車排好。

我們倆感情可真融洽,連拍的照也要趴在一起

嘿!小倆口,看這邊拉!

多了幾個頂天立地的柱子,我也離開車長跑去和胖胖了

車長之望春風~你真的那麼想我嗎?

這麼長的一條作平衡木,要走的路可長了

離開河堤,這次無功而返

 在第二個禮拜,正好我需要拍片子,用黑熊為攝影師,胖胖、阿泰、車長和我是演員,
以及電腦般的同學為路人,大家都很配合,並且也找到了無基改的位置,
只是無基改的田裡寫的是有機種植,等等,不是說無基嗎?怎麼又有機了?
原來這是意指不用農藥、化肥重植的意思,只是這一次拍片的演員兼導演的我有些兒不滿意,
可能這幾天會再去補鏡頭。




花了兩週,終於找到你了!

大家一起拍的照吧!

 這座無基改示範區有很多不同的單位認養稻田,
上一次收成的時候,我和車長有來看過,
並且讓人體驗用古早的方法把稻子從稻梗取下,
先人的智慧不可小看呀!
只要用個滾輪,在上面佈滿釘子,
然後把稻穗放上去滾輪上轉,
一粒粒金黃色的珍珠就這麼落下。

因著拍片需求,我們又再次來到八掌溪河岸堤防

大家到了田埂旁拍照,至於有分配到工作的人則開始準備

最喜愛這樣的稻田了

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與大地相處

大地真是最迷人的偶像,一下子就吸引了三的人的目光

乾裂的稻田,是為了用艱困的環境,讓稻子更茁壯,結穗時才撐的起來

這一株株可愛的水稻,都是農民的血汗灌溉

金寶螺,農夫的敵人

主角們經過斜坡,方能接近陽光,配角們不上斜坡,而太陽也隨之被堤防擋住
 這是拍片中的其中一段,要追求夢想,不經一翻艱苦,永遠都會被障礙擋住。

上了提防,主角們漫步其中,象徵追求到了夢想,仍不該停下腳步



他們飾演的是主角們的小時候,此時追尋的,是童年的快樂
一望無際的稻田,是我們的代表,心胸也該如此開闊,這是最好的結尾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