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踏步在異土(中)

早晨,陽光喚醒了我們!


早安阿!輕井澤!

在陽光的呼喚下,我們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,換上了制服再套上背心,梳梳頭髮照照鏡子,「恩...帥哥!」,今天也是個重要的日子,要和日本駒場東邦交流,也就是東京高校,一間非常注重禮節的明星學校,整理好了行李,我們下樓吃早餐。

早餐的溫泉蛋,味道非常特別,用筷子戳軟軟QQ,
一入口就被滿滿的蛋汁充塞

歡迎了牌子排在門口,聽說旅館的人員對我們非常讚賞
當我們上了車,導姊偷偷告訴我們,剛剛旅館的經理跟她說我們超棒的,非常有禮貌也很有禮節,是不是台灣的貴族呢?導姊回答:「對對對!他們都是將軍的後代!」(因為台南有鄭成功)看來我們也成功地做了國民外交,留給日本一個好映像呢!

離開輕井澤,我們來到東京

我們從鄉村來到了都市,街道和路景都變了,
一棟棟的高樓取代高聳的樹木,泥石子鋪上了柏油
駒場東邦,我們準時到囉!

  駒場東邦,讓我想起了古座.......

  

  自從上次和古座道別,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,今天,主客之位交換過來,輪到我們到駒場東邦作客,一進入校園,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,馬上幫我們安排好行程,我也和古座再次見面,多日不見,古座長高了好多,頭髮也留長了,看起來比半年前更成熟許多,我們聊起了他來台灣時的事情,和他說說同學們的思念,卻是礙於行程的關西,我必須先換教室,雖然時間甚短,但也足夠我珍惜的了。
在會議室,和古座、村上再次相聚的我們一起合照

  到了交流時間,我才剛坐下,坐在我身旁的同學就用翻譯機的中文發音歡迎我,讓我感到非常驚喜,在問答之中笑聲連連,還有個帥哥直接問我:「Do you have a girlfriend?」還畫了示意圖給我看,我們這桌立刻哄然大笑,我趕緊回答:「NO NO NO!」然後他就握起我的手說:「Me too! Me too!」十分有趣,然交流時間快結束之前,那位用翻譯機的同學再次利用科技的力量說:「希望我們以後還能再見面!」真的是煞到我了!


  之後的兩校交流,精彩的節目真是令人印象深刻,那「白組應援」更是一直在腦中迴盪,而一開始坐在我身旁的一位斯文的帥哥,也是應援的其中一員,更讓我驚喜,他一回來我就比起大拇指一直說:「Cool! Cool!」他也害羞的說謝謝,歡熱的時光真的總是過得特別快,在參觀完校園一周,我們也將繼續我們的旅程。

貼心的字幕!

坐在我身旁的這位看來靦腆的帥哥

居然就這麼上台跳「白組應援歌」了

管樂的表演

一中準備的國樂表演


兩校交換禮物,學校準備了一對龍門聯

駒東校長帶我們參觀校園,這裡是他們的讀書館


書架兩旁,滿滿的知識寶庫

這一排的書,有些曾經見過,例如史記、三國演義等等,還有學長找到了日文版金瓶梅,哈哈!


芭蕉...這書名讓我睜大雙眼,非常有趣!
在走廊旁,長長的一道牆上,滿滿的榜單



  結束駒場東邦的參訪行程,我們來到了橫濱港,在這裡還意外地碰上了來自台灣的蜜月情侶,他鄉遇故知?很特別的一個經驗!


合體!
停泊於橫濱港的大船

潮起潮落,一波波打在階上,一波波打在心上

他鄉遇故知的美好

走上陸橋,綿延的另一端是哪裡呢?

從陸橋上望去,美麗的街景

橫濱港的畫

這家座落於港邊的店,外頭掛了三個時鐘,提醒著人們守時

在日本的街道上,常常可以看到烏鴉停在一旁休息,
完全不怕往來不覺得人群,只是高傲的抬著頭觀望。

橫濱市


  後來參觀赤煉瓦昌庫,老式建築總擁有著一種奇特的魅力,這裡是日本第一個自動化的電梯所在處,在展示區中,羅列著各式各樣整修後留下的古建築材料,在這裡,導姊還幫我們和日本學生溝通,最後還一起拍照,只能說導姊的魅力不遜於赤煉瓦昌庫呀!
赤煉瓦昌庫,曾使這裡成為日本最先進之地

奕良與赤練瓦倉庫,就在按下快門前一秒,這位同學,你就這麼要搶鏡嗎?

百年舊瓦,在赤煉瓦倉庫的一館,是展覽館,將古物保存在地上觀景窗中,
可以看到大家都低著頭沉思著,好像走進懷古之中。


赤煉瓦倉庫的模型

這可是舊的路燈喔!
在導姊的溝通下,我們在赤煉瓦倉庫前拍照
和島姊的合照,風好大啊!
  晚餐時間到了拉麵博物館,一整個就是明治風格,復古風的地下城保留著古樸的氣味,拉麵的香味也充斥著整個空間,許多拉麵經過這裡的鑑定,到外面都是熱銷的口味!在那之中,琳瑯滿目的拉麵真叫人難以抉擇,最後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最溫暖的店坐下,日本拉麵的嚼勁真是不容小覷,QQ的口感在嘴中迴盪,在街上還有一位賣牛奶的大叔,常常的一字眉搭上超多變的表情,真是超有喜感的!


新橫濱拉麵博物館!
自藍悠悠的天空,昏黃的燈光營造傍晚的感覺,
讓人以為穿越了時光隧道,回到了明治時代一般。

精品店,也充滿古味

合照一張!

昏昏的燈光下,好像什都附上了味道,
令人悠悠

暗暗的小巷道擠著滿滿的人

ㄟ~通緝犯的公告,居然復古到連這都做得逼真

這算是一旁的造景吧!

請問您需要服務嗎?

從二樓往一樓望下,哇~周還四壁皆為拉麵店,看來有口福了!

而一眼掃去啊!都是一中人呢!

這是我點的拉麵的兌餐卷喔!

這家是我們吃的拉麵店

大家等待著拉麵的到來

恩...1050的價位其實不算貴喔!

用完餐後,在校長的談話之後,我們和店員一起拍照
超有梗的牛奶大叔


哇...這讓我想到花田一路耶!
  晚上,在休息時間,古座居然還專程跑來飯店找我們,令我非常的感動,於是,我們和他一起去夜遊東京,跑東跑西,還遇到了放浪兄弟的演唱會(雖然沒有進去),不過正好有看到其中一位團員在和大家合照(古座說可能不是本尊),於是我們以台灣粉絲的身分和他一起拍照,真是特別的一個經驗!


在東京巨蛋飯店,奎貞的手機也從長野寄過來,浪子回頭
土舌頭的兩位帥哥??


在東京巨蛋飯店旁的東京巨蛋,正辦著放浪兄弟的演唱會呢!

東京的夜晚,好熱鬧!
  第五天的早晨,也就是自由行的開始!

早安!東京!

美好的一天,都要從[朝食]開始
我們這組和校長同一組,一開始的氣勢便不輸人,勢必將清單上的所有行程都跑完阿!

出發!
日本的地下鐵

學長們正研究著路線

滿滿都是人的車廂,就像是沙丁魚罐頭一樣
瀏覽著地圖的校長,氣宇非凡!
地鐵上,
每個人,
都懷著不同的心情,
都想著不同的事物,
都擁有自己的故事。

第一站:押上天空樹!



天空樹的高聳程度,可說是世界之最呢!
  天空樹又名為晴空塔,是目前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,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塔喔!
整體的設計較為樸素,似乎"功能"的重要性遠大於其"藝術性",但自從天空樹建成之後,遊客除了東京鐵塔外又多了一座高塔的選擇,許多人都來到這裡俯望這座一三百萬人口大都市的作息,來來往往的車輛與人們,生活的一幅畫。
天空樹的入口

大中小幼人之分,看來我們都是中人喔!

比著校長的招牌手勢,加油!
離開的充滿朝氣的天空塔,我們前往下一站 - 淺草寺,這個地方,可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,吸引了來自各地的人潮,甚至是日本當地的學校校外教學,也會來到這裡觀看歷史的腳步,莊嚴的雷門,還有儼然的寺廟,讓拍照聲在此絡繹不絕。


前往,淺草寺!

才到淺草車站,就看到了這個充滿味道的小轎子
淺草地圖
雷門,淺草寺的入口,兩個大字十分奪目
日本時間早上9點,淺草寺的商店街的商家才剛剛拉開鐵門,
準備迎接人潮,空空的街道,這又是另外一種味道。

經過了常常得商店街,終於要道淺草寺了

主廟在這裡,另外,兩旁是販賣御守的地方,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

在淺草寺前,拍照!

再次坐上地鐵,這次空間真大,舒服!
當我們離開了淺草寺,下一站,就是傳說中的秋葉原,據說是個充滿了動漫的地方,幾乎是動漫迷的聖地,不過對這沒什麼研究的我,也只好是跟著大家一起走走走,想辦法了解一些東西囉!
一下車,天啊!怎麼這麼多人!
翼的像,好帥的立在這,真搶眼!
轉乘日比谷線,我們向秋葉原邁進
秋葉原,我們到囉!
這是我來到秋葉原的第一映像,感覺就如一般的都市,
但最後我發現,我錯了!比想像中的更豐富!
來到秋葉原,我們首先進入出口旁的一家店,到處都是夾娃娃機和遊戲機,學長馬上就選了一台大展身手,校長看了也決定試試身手,和學長一起夾娃娃。

學長和校長一起夾娃娃
於是秋葉原之旅,GO!
大樓~
大樓!
色彩繽紛的大樓充斥周圍,讓人看了眼花撩亂

路旁的廣告看板也充滿了互動性的創意

校長,帥喔!

滿滿的人潮的身旁,哇!
在秋葉原,我們進了許多家店看看,由於一路上一直看到AKB48,到其中一家二手CD店的時候,我也就選了一張AKB48的專輯,就當作是來到秋葉原的一個紀念,而學長們則是照著原定的計畫單搜索目標,大家訂了段自由時間再集合之後,大包小包的回來,看來都在這挖到了不少寶呢!

到了家專賣二手CD、DVD、遊戲卡帶的店,大伙兒就進去尋寶了!

整個架子的AKB48,真的要認真地挑選一片了!

一家又一家的逛,永不嫌累!

辛苦的校長陪著我們走了半天,找了個位置坐下吃個中餐
自由時間時,我和大家走散了,記住了幾個地標開始自己逛呀逛呀逛,走著走著尿急了,想不到日本的公廁真是難找阿!最後我終於找到了間廁所走進去,出來之後才發現我好像不知不覺中走進了人家公司裡面,周圍的人都提著大包小包,穿了西裝襯衫配皮鞋,而我呢?一身觀光客的樣子從廁所走出來,好險沒有人詫異地看著我,不然我一定會呆住在那,走出來之後心想:「下次上廁所之前,一定要先確定這裡是哪!」

上完了廁所坐著常常得手扶梯下樓,才發現自己好像誤闖公司辦公大樓

是全家耶!好熟悉好開心喔!
當我們逛完了秋葉原,來到了下一站,東京車站!

大伙兒移動身子,來到東京車站!
東京車站是東日本旅客鐵道、東海旅客鐵道、東京地下鐵的鐵路車站,是許多鐵路路線的起點站,也是主要的轉運站之一!

美麗的外觀,吸引著我們的目光
校長開朗的笑容,在大家走到疲憊的時候,持續支撐著我們的精神!

但來到東京,難道只是為了看車站嗎?當然不是,於是我們坐上地鐵前往真正的目標—東京廣播電塔,也就是著名的東京鐵塔!

帶著燦爛的笑容,大家繼續前進


御成門站,也是距東京鐵塔最近的一站
貼心的小地圖!
路上看到了露天巴士,天啊!這還真是特別呢!

終於看到了東京鐵塔,歡呼聲此刻興起!
和天空樹一樣,上樓都需要買票

但價格只有分大人、小孩和幼兒而已,當然我們都要買大人票囉!
買了「大人票」與參觀手冊,準備上樓!
入口處

即將上樓,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候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刻
出口處,觀景台
大家趴在觀景台旁,興奮地望著窗外,上頭還有貼心的方位指標,讓你知道正在看什麼方向
注目一望,東京的城市盡收眼底,街道、車輛、大樓、操場,
一切都變得渺小可愛
東京溫暖之心與校長合照

觀光窗口,讓你一探腳底下的世界
於是我往下一望,哇!多麼美麗的窗口,整個世界就在我的腳底下!
世界一直都在我們的腳底下,一直都這麼美麗,只是我們從來沒有仔細的看過!

牆上美麗的照片,是攝影比賽選出的作品,一切皆與東京鐵塔有關

  在東京鐵塔感受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感覺後,我們的旅程還沒結束,下一站-明治神宮

明治神宮,我們來了!
明治神宮位在澀谷,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,是日本十分重要的一個神社,因為明治天皇,就是帶領日本「明治維新」,從幕府中拿回天皇實權,並帶領日本走向列強的大功臣。

明治神宮就位在這悠悠的樹林之中,而這些樹,有來自韓國,也有來自台灣的喔!

綠蔭一線天,多麼美麗的景象

夕陽的餘光打在樹林間,我們的腳步也悠悠。

在日本的習俗中,進去之前,也要先洗手漱口

水聲不絕,綿綿而溫柔
常常得走廊,圍住了神宮,更添幽靜的氣息

掛滿許願牌的老樹,承載著許多人的心願

這裡有個地方能寫許願牌,可以將其掛在那棵老樹下

而在你寫許願牌的同時,也要投下捐納
明治神宮
一整天下來,校長依舊笑容滿面
當我們要離開明治神宮時,校長找了一位路人幫我們拍照,想不到拍完照之後,當我們走著走著,這個小姐突然再度找上我們,送我們一人一個御守,和我們一起邊聊邊走,而校長也和她交流語言,校長教她說國文,她教校長說日文,慢慢走出明治神宮,頗特別的!
御守與手冊交換!

學長們隻貓狗大戰丟丟丟!

最後我們終於走出了明治神宮,也和這位小姐告別

神宮橋
提著大包小包,回旅館前,我們還要去澀谷吃晚餐呢!
說到澀谷呢!我的感覺,就是人!人!還有人!滿滿的都是人,人山人海、人來人往,天啊!怎麼這麼多人呢?我們依靠著學長過人的身高聚集,學長走在最前方,其他的人就看著他的身影在人潮中鑽來鑽去,十分有趣!

澀谷站

人潮

人潮

滿滿都是人啊!

大家在一邊聚集討論移動的戰術

燈火不滅,這裡也算是日本的不夜城了!


再次使用食卷機

好吃得牛丼飯喔!
離開時,再次經過滿滿都是人的電梯

最後,終於回到了水道橋,旅程的起點,於是一日遊的任務,完成!
踏步在異土(上)
踏布在異土(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