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四月天

連續的假日,連日的驟雨......

我們一直都在通道與出口之中徘徊,到出口之前,永遠不知道未來的模樣。

週三的夜晚,下了區間車回到家,連續假期這麼的開始,正逢剛剛段考完的時日,放肆的放鬆,在下一趟旅途之前,重新將自己整頓,一切歸零之後,才有再次成長的空間。

  假期的第一天,和家人、朋友一起去餐廳吃飯,美味的食物和著笑聲與歡樂,又是另一種滋味,「最美好的時光,就是找幾個夥伴,一起享受的時刻。」因為這樣的時刻實在太少,少的深刻,才能在白紙上畫下這一筆稱之為回憶的插圖。

5:30的指針一到,門口也成為一條人龍。
吃飯之時,也有不少有趣的插曲,因為人多,點菜時服務生也被弄得一頭霧水,點完菜之後,緊接著一陣拍照浪潮,你拍我、我拍你,菜送上來之後,我看著眼前這道,心想:「這個...應該不是我的吧?」問問周圍的人沒人說他拿錯,就默默地吃了,沒想到吃了四分之一之時,車長突然說:「ㄟ~怪怪,這不是我的吧!」一切才豁然開朗。

這一桌,成分有:兩隻豬雄、兩隻瘦猴、牧師牧師娘還有兩個小小孩
忙著填寫顧客回應單的車長
胖胖:「菜色這麼多我要從哪裡選起阿~」
車長:「恩,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!」

你幫我選好不好?
交給我吧!
那順便幫我點吧!

突然的一拍,我會害羞啦!
吃到一半的無辜眼神。
當大家的主菜都送上之後,剩下雅雅一個人唱著「慢慢等」,和她的主菜對唱「有人在等我」,直到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,無奈的她終於與主菜相逢,但想不到一陣秋風掃落葉,沒多久就化為烏有。

一旁正吃著主菜,我們默默地吸著飲料。
桌上留下的精美插圖

胖胖,祝你瘦身成功喔!
在大家飽餐一頓之後,我也順道配了副眼鏡,想想上一副眼鏡配好之後,只過了一個禮拜考完基測就弄丟了,此後生活在迷濛世界中過了將近一年了,換上新眼鏡,清楚的世界反而讓我頭暈,到底是清楚還是朦朧最好呢?

\/\/\/\/\/

憂鬱的天空,正為著四月天哭泣嗎?

  清明時節雨紛紛,可讓我見識了,連續的驟雨,讓我真正的成為宅男,整天只有在電視、電腦還有幾本書前徘徊,在屋子裡摸來摸去,一會兒看看以前的相片,一會兒聽聽幾首歌,卻無法抵擋那來自窗外的吸引,穿上拖鞋、披件外套撐支雨傘,探望哭泣的天空。

  門外的世界,雨的沉重與風的憂愁,整片天空只有一種憂鬱,走著走著,只覺那打在傘上的力量足漸沉重,路邊的茉莉,被打落在矮牆上,那剛綻放的笑容有著說不出的憐惜,卻依然飄著淡淡幽香,「落花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。」詩人這麼形容並憐惜,春雨、春泥已經無法分辨,我想這就是天空的哀愁吧!

  走了這麼一圈回到了家門口,我問天空哭泣,天空的回應-更大的雨勢,好吧!天空使性子,也由不得了,就讓她放聲大哭,哭出這些日子來的痛苦,哭出那些受傷的疼痛,提醒不斷消費她的我們,地球在哭泣,哭泣......

噢!就是探訪,雨勢卻漸漸變大。
可是這散步不會被阻撓的!
傘下有個你我,傘外有個充滿眼淚的世界。
\/\/\/\/\/

  這個周六晚,可能是和朋友在一起的關西,最後的遊戲時間根本玩瘋了,大家都不顧形象的演出,笑聲充滿整個教堂,笑聲,一種最值得珍惜的樂音。

在指定任務中受盡磨難的兩位大胖,要搬椅子又要聞臭鞋子。
苦中作樂阿!胖胖
你要選芭樂、忍者龜?還是騎腳踏車撞呢?

一度男伴女裝的車掌
  也許大家是真的玩開了,而我也發現了一張很有梗的照片,那姿勢就像是看見自己支持的球隊領先時的喜悅,又像是志氣昂揚的志士,將帶領眾人向前衝,一個愉快的夜晚。

-聖的崩饋大笑機動跳起之[衝阿!大家!車長你好漂亮!]照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