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但願

寒風是嘲笑還是陪伴?我也不再有更多思索...


按下快門,捕捉寒風的身影。
  這個禮拜,因為228一天的假日,同學們也紛紛回家,為了省下一筆交通費用,我選擇留宿,我也體會了孤單的難捱。
  
  但願,我不感到孤單。

  早晨,應當是一天最美麗的開始,我決定出門散散步,最好是能走進書店,度過這段時間,繞行了一大圈,沿途的書店卻都鐵門深鎖,寒風卻一陣陣的劃過雙頰,也許是這份可惜的感覺,輕鬆愉快的散步,卻使我寧願會到宿舍,路上的人們都三五成群,說說笑笑,好不樂鬧阿!我呢?一個人默默地擦身而過,每過一人,寂寞感更增,走到育樂街時,一位身障的老爺爺孤單的在一旁擺攤賣著餅乾,我馬上走向前去買了兩包,看到老爺爺伸出那接近圓形的手掌,心頭不禁一酸,更覺得,連老爺爺這樣都靠著自己的雙手生活,那些好手好腳卻在街頭乞討的,反而顯得不值得同情。

  不快樂的時候,吃東西果然是最快的方法,咬著餅乾,我也體會了這道理,而更因為這些餅乾來自老爺爺雙手,那一雙歷經歲月風霜洗禮的雙手,記錄著怎麼樣的一個故事?我沒有頭緒,也不敢向他詢問,只有在心底默默地說:「老爺爺,加油!」

\/\/\/\

  但願,降臨在我身上的美好,也能降臨在每個人身上;
  但願,降臨在我身上的晨光,能提醒待在黑夜的人們,日出將至。

/\/\/\/

  回到了宿舍,書桌上一堆堆的書,沒有那吸引我的動力,這樣的空寂,怎麼只容下幾個人呢?發呆了好一陣子,也打電話回家聊天,等待室友回宿,才結束難熬的寂寞。

一個個旅客,一節節車廂,旅程的開始還是結束?
到站,意味著旅程的開始還是結束?答案就像俗話所言:「結束只是下一個開始」,沒有一個終點是真正的盡頭,旅程的延續,是用生命續寫的長河,源頭活水,日日更新綿延而連結,時間提筆,這是一篇永遠沒有結局的故事,正因為沒有結局,你無法預測,才更顯得迷人。

  但願,這楔子導出一篇美麗的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