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
想念

想念快樂的時光,是每個人的通習,我想念的時光,不斷在增加。



其中一段,是在國小五六年級之時,那時候,我的功課算不錯,
班上有的強韌的對手 ,與其說不相上下,不如說是勝我一籌,
常常都讓我輸的很不是滋味,說真的常常會有[既生瑜何生亮]
的感慨,但我們的感情並不因此破裂,仍是互相幫忙的那種。
 那時候,我們意氣風發,相信沒有甚麼事難的倒人,
只要可以發憤自立,就可以度過許多難關,那時候真天真呀!

那時候,班上分派嚴重,算是我們男生最團結吧!
每次的大團體,男生總是團結在一起,一同向前,
那時候班上還有個開心果,每次都帶給大家歡笑,
到了愚人節,他完成了由史以來最偉大的玩笑,
一次騙了全班,真是厲害!結果還是被眾人圍剿了。

國小畢業前那幾段時光,很快樂,考完試了,大家都輕鬆自在,
總是聚在一起玩牌、一起看電視,但美好的時光總是不常在,
到了這段時間,我們珍惜每一天,因為畢業那日不遠了。

到了畢業典禮那一日,我們班的前三名揭曉,我是第二名,
這是件好事,我六年來的努力受到了肯定,雖然還是輸了,
但我輸的也很光榮,因為他真的是位可敬的對手,可親的朋友,
我都強忍著眼淚,因為在畢業典禮開始之前,我已經說過,我不落淚,
等到畢業典禮結束,畢業生退場,校長領著我們開始離開,
我將要是第二位離開的畢業生,我一直任駐眼淚到了會場門口,
終於撐不住,淚水一滴滴的落下,落下的是紀念這段時光的誓言,
我們班第一名的郭董也哭了,我們互相看了看,他就搭著我的肩,
抱在一起,我們就邊哭邊走,準備會到教室拿畢業證書......。

畢業典禮那日的情景,至今仍深刻在我心,國小的點點滴滴,
也一起藏在那日之中,我想念的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